宇宙第一肥鲶鱼

ID:鲶鱼

非常垃圾,您不因为蛋不好吃而打母鸡就成。
不出坑,只是反复横跳而已。

立于此地,追逐理想主义的爱情
亦希冀现实朝我靠拢
而非成为我文字的对立面

【瑞嘉】触底①

  • 歌手瑞x演员嘉(性冷淡x万人迷)


  • 大概嘉嘉抢格瑞饭碗只是刁难而已。


  • ooc都是我的!!!!!

——————————————————————————


-1


“临时换人?”金猛然从椅子上站起来,蓝色的眼睛里面充斥着不可置信。下一秒就将协议推至监制面前。

“如果我没有记错,协议里面白纸黑字写着作词和演唱都是格瑞吧,临时换人是不是算作违约呢?”

“违约金可是很贵的。”少年眯着眼睛打量了一下有些无措的监制,全然没有外界所传的那般人畜无害。


监制不着痕迹得擦了擦冷汗,脸上堆满了谄媚的笑意:

“不不不,所有的金额与条款我们都不会有任意改动……只是上头下了命令,说是位大人物对这首歌有那么点……小建议。”


“建议?”格瑞停下了动作,目光并没有从自己手中的吉他上移开。


“这……就是他说希望把这首歌分为两个部分,阐述主角的一生历程。前半部分由他演唱并且他的歌词由他自己负责,后半部分则继续由您来。”


呵,能把这种强买强卖的生意说得这么清新脱俗,如果不是个油腔滑调的老油条,就只怕是个只认定自己的自大狂了。

格瑞扫了一眼笔记本上尚未脱去稚嫩的字迹:“是谁?”



“嘉德罗斯。”



-2


[ 嘉德罗斯 ]


对于大部分人都不陌生的一个名字——凹凸娱乐排行榜稳居第一。


无论是外貌还是学业,都无可挑剔。


第一次出道是饰演了一位幼年时期的少爷—— 双亲惨遭杀害,却被仇人收养。最终发现了真相,内心的矛盾与不安被他表现的淋漓尽致。不同于大部分童星的情绪处理总是过分夸张,嘉德罗斯对于人物内心的把握总是恰到好处,加上无可挑剔的外貌,简直就是上天赏饭吃。


当初就有人放出狠话——这个人将来必定火透大江南北。

短短几年时间,他确实做到了。

靠着本身过硬的颜值和才华,斩获各个年龄层各个性别的粉丝。


但是除了演戏,他几乎很少出现在银幕前。

似乎一切关于他生活的东西都是一个秘密—— 

一个没有人可以窥探的秘密。



但是这不妨碍人们的热情,每一次娱乐媒体的捕风捉影再到澄清事实,都让关于他的热度到达一个新的高潮。


不同于一部分明星的炒话题炒热度,他似乎从来不在意这些,规规矩矩地发布通告,规规矩矩做着所有的事情。就像是有人为他铺好了道路一般。


但是在最初的、也是最仅有的一段采访中,“规规矩矩”的形象被碾压得渣都不剩。有人把他的傲气归为年少轻狂,有人则说他骨子里就是王者的命,但是哪怕人们有多期待再一次见到他,自此之后也没能在任何除了正剧以外的地方窥得一星半点。


没有人知道这几年来他究竟是变成了什么样子,他所给人们带来的,除了一部部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以外似乎真的只剩下揣测。



-3


[ 格瑞 ]


凹凸娱乐排行榜第二。

无论小迷妹们多么疯狂的呐喊打call,也改变不了他是个霸道总裁人设的事实。

比起嘉德罗斯来更加活跃于各大歌曲节目和娱乐综艺,在美女帅哥如云的今天,也不得不说霸道总裁人设永远不过时。流量担当的颜加上才华派的名头,IQ EQ双高还运动全能。


几乎可以说是可以在跟演员抢饭碗的先天条件,如果去演戏的话百分百连配音都不需要,一开口就可以俘获万千少女。只是本人似乎并没有进军演艺圈的意向,至多也不过就是给电影、电视剧谱曲作词罢了。

有时甚至会接下一些小网剧的片头曲委托,可以说是非常有个性的一个人。这足以带起任何一个小制作的热度。



而此刻他正看着笔记本出神。


格瑞有个不太算作秘密的秘密


他喜欢嘉德罗斯。


天花板墙壁都是嘉德罗斯海报的那种喜欢;每一部电视剧都会追的那种喜欢;即便是公关消息也去抢热评的那种喜欢……

说到热评不得不提一下格瑞那些可以媲美足球队的小号们,只要足够快,再给自己点上几个赞,get一个热评并不是什么难事。

但是看见自己的评论被嘉德罗斯的小粉丝们疯狂dd时,格瑞还是难以自控地偷偷刷了很多次:没有什么比遇见同好能让人更加开心了。



关于嘉德罗斯新剧的公告是前不久才出来的,格瑞打听到的消息也算不得太多,剧本定了大半,几乎是边拍边写。嘉德罗斯似乎最近有些忙于学业,进度不会太快,所以编剧们倒也有大把的时间去精进这个剧本。

毕竟嘉德罗斯本人算得上是挑剔,

当然,他确实有挑剔的资本。


好消息是片头片尾都没有确定,应聘几乎是开放的,给面试的人一段剧本,让他们临时作词谱曲。

用发带想都知道,这肯定不会是导演的主意。



格瑞的聘请费用并不便宜,他会以少一位报酬去接这首歌完全是因为这是嘉德罗斯饰演的电视剧。公司大部分情况是默许的,毕竟他靠着歌曲得来的收入远不及拍任何一集综艺节目。


发小金最初听见这个消息的时候还义正言辞地告诉他:

【你这不叫✲冷淡,这是闷骚。喜欢就应该告诉他!】


以及记忆中发小的朋友凯莉投来讥笑的目光:“你也有今天啊格瑞。”



呵,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追星是要保持距离感的好吗?

虽然每个粉丝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缩短距离罢了……




-4


撇去了下午的喧闹与燥热

夜晚九点过后的气温混杂着白天人们踏出的泥土与青草味,会让人觉得有一点心痒。若像是今天下过雨的空气,花香会比平日传播得更远。

格瑞背着吉他,一手拿着笔记本,就这么慢慢踱步回家。



小区采用全封闭式,除非业主亲自打电话放行,外人根本无法涉足这片领域。小路上除了风与叶在低语,便仅剩下格瑞自己的心跳。

手中的本子似乎很沉重,像是几年以来一直追逐的东西终于被握在手中,却又仿佛下一秒就要飞走,他清晰地感觉到酥麻感从捏着笔记本一角的手指缓慢上升。

夜晚总是会惹人胡思乱想。


大概自己算是追星追的最成功的人了,也许近一点没什么不好的。

思绪随着电梯缓缓停在28层。

感应灯随着脚步声有序地亮起,大门随着屋子主人的接近“滴”的一声解了锁。


简单的洗漱过后,笔记本便被当做睡前读物带入了房间。

骄傲、不可一世、脆弱、声泪俱下……各色各样、不同角度的嘉德罗斯被浓缩在这个房间里。

也许他本人都不曾记得的事情被屋子的主人无限放大又印在墙上 刻在心里。


昏黄的灯光映照出一屋子的金色。


格瑞关掉了壁灯:



“明天见,嘉德罗斯。”




——————————————————————————

  • 不是很会娱乐圈pa


  • 大概……大概之后会有嘉嘉跟格瑞一起上娱乐综艺x

  • (毕竟毕业了应该就空了吧)




评论(11)
热度(2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第一肥鲶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