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第一肥鲶鱼

ID:鲶鱼

非常垃圾,您不因为蛋不好吃而打母鸡就成。
不出坑,只是反复横跳而已。

立于此地,追逐理想主义的爱情
亦希冀现实朝我靠拢
而非成为我文字的对立面

【孙翔生贺】诞生之日-宝石之国paro

  • 宝石之国paro


  • 孙翔为【火欧泊】 周泽楷为【坦桑石】


  • ooc 全程没有交流

————————————————————————————

周泽楷:

【坦桑石tanzanite】别名【黝帘石zoisite】,这是一种世界公认的新兴宝石。这种宝石首次于1967年在赤道雪山脚下的阿鲁沙地区被发现。曾经被用作装饰,之后被发现其价值便瞬间得到广泛青睐。

硬度6,密度3.35g/cm3,折光率1.690——1.705,双折射率0.009。

其靛蓝色鲜艳、均一,见不到色带或生长线;多色性明显,从不同方向观察有紫、绿、蓝三色变化,在某一 方向可以见到紫红的色彩。

(以上全部特征只针对顶级或A级的坦桑石) 
   
   

孙翔:

【火欧泊fire opal】,火欧泊的主要产地是墨西哥,此外还有危地马拉、洪都拉斯、美国和澳大利亚。

火欧泊的历史相当悠久,早在玛雅时期和阿兹台克时期便被视为珍宝,他们将这种散发着温暖迷人橙红色调的宝石称为“天堂鸟般美丽的宝石”。

高透明且带有虹彩现象的火欧泊最为珍贵,密度2,折射率通常落在1.44~ 1.47的范围。 

————————————————————————————


                   古代生物在海中腐朽,

                   变为无机物

                   于地底徘徊长达数亿年后,

                   所诞生的……

                                                ——安特库


  
  
从遥远的  西南海滩边的矿山石中所诞生。这里的矿石只有极少的能够成为伙伴,周泽楷并不明白自己在期待什么,又或者说在祈求什么。

漆黑的夜像是被一只沾了水的笔吸走了大部分的色彩,却仍是不透光。太阳也好似抵不住寒冷,只是个红色的火球,并不发出光芒。

不知过了多久,微茫的金丝从矿山石的一角中透出,角上是一块尚未成型的宝石,不同于其他矿物的艳丽色泽,它背后藏匿着太阳的时候,给人一种透明的错觉,周泽楷像往常一样绕着矿山石走上了几圈,里面的虹光比起昨日似是更加清晰了一些。

周泽楷仰视着它,当岩石为背景时,可以清楚地看见其整体偏橙红色的质地。而透明的其中又有着极为清楚的虹彩,像是被塞入了生硬打碎的彩虹一般,然而整体偏偏呈现一种柔和的蓝绿彩光,随着角度若隐若现。而这一切的变化,仅仅被浓缩于手掌大小的一块之中——那是一块纯净度极高的火欧泊。

太慢了。


周泽楷接下了这片区域的巡逻工作,月人很少来这片区域,倒也清闲自在。而自己又不似某些人一般有着极度吸引月人的体质,每日打着巡逻的幌子为自己的小私心赚足了时间。


周泽楷翻开日记,郑重地写下一笔。



……


每日有了可做的事情,日子就变得活起来,只是随着天气阴雨增多 光愈发稀少 接踵而来的便是行动的不便。周泽楷打了申请,决心在这个冬日留下来,依旧巡逻着绪之滨。冬,于他而言总是一个充满回忆的季节。

百年前的那个冬日,周泽楷从那个地方诞生,被仅在冬季活跃的方明华捡回,拥有了同伴 被赋予工作……

而如今,他在等一个不知道会否来到这个世界的人。

他也知道自己留下的原因——它快要成型了。雪在矿山石上留恋,火欧泊在一片雪白中显得有些突兀,内部的虹彩印在柔和的雪白上,恰是温柔了一小片的雪域。它的上半身已经完全成型,从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见它挺拔的背部,凹出一道流畅的曲线。

仍是长得很慢,周泽楷恨不得它能立刻伸展出双腿双手,好快过这事上一切心急的事。


次日,周泽楷像往常一样敲着浮冰,忽听得岸边一声巨响,扬起一片白雪粉尘。又一个坠落下去。周泽楷昨天甚至还能看清它即将成型的双腿。但他就那么坠落了,在地上砸成一个令人触目惊心的形状,失了这么些日子全部的努力。而那个火欧泊仍是这么摇摇晃晃地长着,似掉而不。


上方一些宝石也像是经不住失去了他们一员的打击,纷纷滚落下来,有不少擦着红欧泊滚落下去。起初担惊受怕得多了就像是杯中的水被承载到了顶峰,最后反倒莫名地相信起它来。

随着这么一出,周泽楷又觉与它亲近几分,不由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一丝害羞。但愿可以见到对方对自己开口的那一天。


12.02

天气出奇地好,火欧泊的双腿已经完成,周泽楷有一种头皮发麻的兴奋。他有一种强烈的预感,预感这一切即将得到圆满的落幕。


火欧泊从岩间拔高,加速坠落离开诞生之地。

腾起一片白色。



周泽楷张了张嘴,没有发出声音,脑内已是轰鸣一片。

烟雾消散。

通透的金色包容着点点虹色从地上支起身,清澈的声音夹杂着海浪的水气漫上来——


 “初次见面,我是孙翔。”

  
  
————————————————————————————


  •  写不出他万分之一的美好


  • 觉得这个宝石很合适他们(无论是材质颜色还是经历)


  • 小周的一鸣惊人和孙翔的那种矛盾感



评论(12)
热度(60)

© 宇宙第一肥鲶鱼 | Powered by LOFTER